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 页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关于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的规定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95』 『日期:2016-09-10』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进一步保证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经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院务会议研究决定,对教学工作中的任何人为差错、事故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

一、在教学工作各环节中,出现人为差错、事故的教师,院根据其情况将取消其评选或评优资格,情节严重者,取消当年或近三年内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资格。

二、教学工作中人为差错、事故的界定

1授课计划不按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

2教师未按授课计划的要求完成教学内容;

3教师上课前不备课或备课工作马虎;

4教师未能尽职尽责提高教学水平,学生期末或年终教学质量测评成绩低于60分;

5未能按要求指导学生完成课程实习或课程实验;

6擅自更改学生上课地点、时间;

7不按要求对学生作业进行批阅;

8不参加由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教学、教研活动;

9课程考试试卷不按课程考核大纲的要求出题;

10不能按要求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学生毕业论文指导书填写不符合相关要求;

11因教学工作缺乏责任心,被学校教务处、督导团点名批评或予以通报;

12其它严重违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教学管理制度》的情况。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