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大道至简——互联网+下的大数据创新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6-05-31』

主讲人: 陈滢
主  题:大道至简——互联网+下的大数据创新
地  点:逸夫楼201
时  间:2016年5月31日   下午 3:00-5:00
主讲内容:
讲座以深入浅出方式全面从国情、创新、技术和案例角度解析互联网+下大数据。

1. 中国政府互联网+行动概要和大数据计划,互联网+的内涵诠释;

2. 大数据的全新视角和案例;

3. 创新的BIT框架和案例介绍。
个人简介:
陈滢博士现任慧科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教育研究院院长,长期研究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以及物联网、互联网+和教育等领域和方向,并积极推动该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获得专利40余项,合著有《虚拟化与云计算》等四部云计算书籍。并长期受邀在信息技术和创新等相关会议、论坛和杂志专栏发表演讲或撰文,为政府、大型企业和高校讲授新兴科技、互联网+和创新创业等报告。

陈滢博士于1999到2011年在IBM研究院工作,曾担任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IBM全球研究部战略规划委员会成员,云计算首席架构师和资深研究员。陈博士服务IBM十二年期间,领导研究团队在中国推广服务科学、智慧地球和云计算等IBM重大战略项目,具有很强的战略远景规划和执行能力,以及跨组织(包括跨国)的协同合作能力。在IBM曾获得卓越研究成就奖等多个奖项,获得12个专利白金奖。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