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最新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24』 『日期:2016-05-03』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背景: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4135号)以及学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的要求,为使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扩大资助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经研究,我院决定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达到资助育人目的。

三、活动主题:资助政策,助我成才

 四、活动时间201653月—531

 五、活动内容:

 (一)诚信主题班会

当代社会“扶不扶”、“碰瓷”、恶意拖欠农民工资、银行贷款等事件频频发生,就是人缺乏诚信的表现。通过班会,我们希望学生把“诚信”作为自己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崇尚诚信,远离不诚信的行为,争做诚实守信的新一代。

班会要求:学习委员对班会内容进记录,班会结束后每班交一篇班会总结,要求总结里必须要有插入班会现场的照片。

(二)诚信文化节活动

为了让学生能以诚待人,以信立业,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努力践行诚信文化,我院定于20165月开展院“诚信文化”系列教育活动。

1、诚信标语征集

以学生诚信为主题,内容涉及学生生源地贷款,面向我院学生征集诚信标语,字数一般不得超过30字(含标点符号)。于2016525日前将作品交到逸夫楼214周老师处,要求参赛的标语口号必须为原创。

 

2、诚信海报设计

以诚信为主题,要求统一用A2纸张进行设计。于2016525日前将作品交到逸夫楼214周蓉老师处。

3、诚信故事征集

参赛者写不少于1800字(10002500字为佳)的文章,文章要求真实感人,文笔优美,作品于2015525前交到逸夫楼214周老师处。

注:诚信文化节活动均由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评选,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3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礼品,优秀作品将刊登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网、官方微信以及官方QQ上。

    (三)诚信政策宣传

1.湖南省教育厅为加强高校大学生诚信教育与宣传,向我校免费赠送了1000本由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国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编的《大学诚信读本》,我校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发并组织学生学习讨论。

2.组织各班观看《国家生源地贷款诚信还款》教育宣传片,树立学生诚信还款的良好风气。

3.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

1)组织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开展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2)组织各班观看由国家开发银行制作的《国家生源地贷款宣传片》。

3)做好我院2016年在校生国家生源地贷款首贷和续贷申请工作。为在校生发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为申请国家贷款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发放《国家生源地贷款申请证明》。

4)为我院2016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发放《国家生源地贷款还款指南》。

(四)医保讲座

    学生医保报销和临时困难补助政策宣传

1.组织开展2016年上学期学生城镇医保门诊报销工作。

2.向学生发放《湖南科技学院学生保险理赔指南》。

3.向家庭或个人突遭重大变故,特别是2016届的毕业生给予一定的临时生活困难补助。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工办

                               201653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