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大学生的就读经验——基于湖南省的实证研究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6-04-25』

主讲人:郭丽君
主  题:大学生的就读经验——基于湖南省的实证研究
地  点:逸夫楼201
时  间:2016年4月25日  19:10-21:10
主讲内容:
    所谓大学生就读经验,指的是学生对其自身与大学环境中的人、事、物所发生的交互作用的认识和体验。具体说来,大学生就读经验是指学生在高校期间参与课内、课外活动的经历。对大学生就读经验的调查研究主要是了解大学生在校园学习期间的课程学习情况、课外活动情况、与老师和同学的人际交往情况、对校园环境的评价以及在读期间的个人发展自评等,囊括了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中的发展过程和发展成果两个方面。本研究是一项以问卷调查为基础的实证研究。研究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描述湖南省大学生就读经验的总体状况和特征;二是考察学生就读经验中大学生发展过程因素对发展成果的影响,即考察学生人口学特征和个人参与度、家庭背景、学校环境对大学生发展成果的影响。这两个方面的研究有助于比较全面地把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的就读经验情况。
个人简介:
    郭丽君,女,1975年生,湖南湘潭人。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生态学博士点和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领衔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青联常委,湖南省青年社科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比较高等教育和教育政策,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4项,在《高等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4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