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郭华事迹材料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13』 『日期:2016-03-09』

“科研示范岗”事迹材料

 

郭华是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部教师,助教,20146月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同年9月进入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象牙塔走出,站上三尺讲台,年轻的我显得青涩。但我也是幸运的,领导关怀备至、同事的照顾有加,这一切让我很快的适应了常规的教育教学。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是我来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第二年,在这两年的教育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 

一、先进事迹

德育在先,服务学生

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学院的党组织生活,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在实践中,不光传授学生知识,更深知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深深懂得自己责任重大,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作为土木1502班班主任的我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当得知学生遇到困难或者生病时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为了能将要求落到实处,经常去教室检查学生早晚自习的情况,下到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学生。

爱岗敬业,锐意进取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在理论教学工作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在主讲的《土木CAD》,《应用统计学》,《隧道及地下工程》这三门课程,做到了上课前认真备课,了解学生,研究教法;课堂讲授时,根据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探索教学方式、方法,如采用互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所上课程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在实践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的有机结合,带领工程管理2013级学生去湖南建工集团进行生产实习,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外,还负责学院开放性实验的指导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肯定。

勤于学习,勇于创新

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才可以让自己接近社会的前沿,才可以保持自己的文化修养水平及竞争力,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在工作中,我抓住一切机会进行自身知识的补充,参加了20154月在南宁举行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还积极参与教育教研交流活动,听报告及学术讲座,参加执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并取得了职业卫生评价师、安全评价师证。为了上好课主动听取优秀老师的讲课,学习其教学方法,教学风格,讲授技巧,以及课堂掌控能力。在科研上也不甘落后,2015年主持湖南科技学院校级一般课题1项,参与2015年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富水软土地层人工冻结帷幕形成机理及本构模型研究》研究工作,撰写科研论文1篇,教改论文1篇。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才能给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授课,所以我一方面加强专业理论和社会理论的学习,另外一方面坚持在实践中积累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适应专业发展的趋势和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

二、岗位承诺

1、认真学习,德育为先。关心政治,认真学习党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2、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

3、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科学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为原则,尊重客观事实,弘扬新风正气,踏踏实实干工作。

4、积极申报课题项目,保证按时完成已经申请的课题项目。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3/8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