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吴江莉事迹材料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83』 『日期:2016-03-09』

“服务示范岗”事迹材料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事不托泥带水、乐于助人”,这是土环院教职工对吴江莉同志的评价。走进她的办公室可以看到很醒目的八个字“真诚待人,实事求是”,很简单的八个字,却是鞭策她前行的动力,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也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吴江莉同志2000年参加工作,开始的工作是在教学第一线任教师、班主任工作,2008年土环院成立开始担任教学秘书和行政秘书专职工作,2011年任副主任科员,20157月任土环院教务办主任。20041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仍工作在一线服务岗位上。工作期间,她一直本着“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原则,荣誉面前不骄傲,困难面前不低头,16年的时间,他用一种脚踏实地的先进形象示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身质朴和庄重打扮,和别的同志相比,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就是这样普通的一个人,却像一面镜子,在工作和生活中映照着我们每一个人。

    吴江莉同志自08年担任土环院教学秘书和行政秘书以来,就以院系为家,默默奉献,刻苦钻研各种专业知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学各类工作相关操作技能,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帮扶困难学生,在2012年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获得科院第四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考试结业证书。

    吴江莉同志在20129月在学校服务育人好员工评选中,荣获“服务育人好员工的”称号;历年三次被评为“院优秀工会干部”;20133月被评为“优秀教学秘书”;201338日在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芙蓉杯“素质达标竞赛中,被评为“芙蓉百岗先进个人”。20141月被评为2013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1年获得校庆筹备工作中荣获先进个人。2011年土建系二级关工委成立,担任关工委秘书工作,负责关工委的制度制定和活动的开展, 2010-2011年得到永州银行房地产有限公司每年10万元资助特困学生。在学生考研上我尽力帮助学生考上满意的院校;在就业方面不论是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她多方联系社会关系,为历届学生解决工作。日常教学工作利用网络QQ资源,无论工作日、晚上和节假日,让学生第一时间看到消息的发布,让老师、学生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既节省了占用办公时间,又让学生有问题得到快速答疑。这三类群的建立可以动态地让资源共享和利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她的宗旨。

除此之外,还担任分工会组宣委员工作。在任职期间,负责系务公开工作,我院在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屡获名次,系务公开工作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每次为灾区组织捐款,为生病困难教师和学生组织捐款,看望生育教师,慰问困难教师。对待工作只要能亲自上阵的,绝不假手于他人。一直以来,她都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一位老党员,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当好车马兵,危险时刻冲在前,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上,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全身心的投入。科院合格本科评估工作,她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牺牲节假日时间,在专家评估期间保证了土建系教学工作的顺利通过。她总会第一时间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处理,确保日常教学的顺利进行。

生活中,吴江莉同志肩挑两副重担,一边承担着土环院各项复杂工作的担子,另一边爱人在异地工作,独自带女儿生活的家庭责任,面对繁重的工作,她白天上班,夜里熬夜,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情绪。在这样的条件下,能做到家庭、工作两不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吴江莉同志为人处世低调,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有较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能够为大家的利益而牺牲个人的利益,用一句话概括一下,就是“那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只要给她打电话,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她都会及时赶到,提供帮助,同事和学生遇到的问题,她也会尽量解决,决不会推辞。她就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热情服务大家。为年轻老师终身大事开展联谊活动,解决婚姻问题,成就一段美满姻缘。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吴江莉同志满腔热情都奉献给了这个岗位,她热爱集体,关心同事,工作严谨、细致,态度踏实、认真。坚持兢兢业业工作,本本份份做人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人生最为可贵的奉献精神,在广大教师的心理树立了一个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良好形象,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3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