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徐振华事迹材料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02』 『日期:2016-03-09』

“科研示范岗”事迹材料

徐振华同志于20127月来湖南科技学院工作,是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一名专任教师。几年来,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出色地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各方面表现优秀,下面对该同志的工作及主要事迹作以简要介绍:

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待工作细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此外该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在教学方面,徐振华同志积极服从系部的教学计划安排,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参加学校与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承担并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主讲了《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结构》等专业主干课程。专业课都必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了避免照本宣科,该同志经常引用大量工程实际案例以及生活常识与课本结合起来讲授,这样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授课中该同志擅长于向学生提问,这样就很好地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很少有学生上课睡觉,并且严格考勤,学生除了有特殊情况请假外,极少有逃课。从他的课堂,就能看出土环院学生学习的积极与严谨,这也让人看到了土环院的希望甚至湖南科技学院辉煌的明天。另外,该同志积极组队带学生参加了湖南省第二届、第三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在备战期间,徐振华同志每天都去模型制作室与学生交流,给学生排疑解惑,并督促他们不断尝试新的模型,这个过程是艰难的,但是该同志与学生都乐在其中,付出终有回报,我院学生在徐振华老师与其他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竞赛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另外,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10人左右,,该同志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尽心尽力,要求严格,学生就算是实习不在学校,也会经常打电话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不仅仅从格式上严格要求,内容上甚至用词措句上都给学生严格把关,有时为了给学生批阅毕业设计提出修改意见,总是通宵达旦,在周末也不休息。

班主任工作方面,徐振华同志担任土木1204班以及工管1204的班主任,工管1204是该同志来我院工作第二年新接手的一个班,该同志并没有觉得系里给他多安排了任务,反而觉得这是对他工作的信任。因为不熟悉新班级,该同志从零开始,单个找学生谈话,走访寝室,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学生很快就认可了这个新班主任,而且非常配合他的工作。课余时间,不少学生愿意去他家里喝茶,找他谈心,希望能帮他们解决一些学习或是生活上的疑惑,而每每这个时候,徐老师总能给这些学生很好的帮助与开导,还亲自动手做可口的饭菜招待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有回到家亲切的感觉。平时班上若有学生得病,该同志总是第一时间陪学生去医院,学生不够医药费,该同志总是将钱准备好交到学生手里,安慰他们不要有心理负担,安心治病。经常关注班上成绩差的学生,帮学生分析挂科的原因,给他们提供好的学习方法,对于一些留级或是退学的学生,该同志也没有放弃,找这样的学生谈心,积极开导他们,稳定学生的情绪,让学生看到希望。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该同志不仅仅关心了班上同学的学习与思想,还起到了学生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作用。有些学生以前很少与家人联系,甚至几个月都不给家里电话,家长有时联系不到孩子就给徐老师打电话,徐振华同志不管多忙都会耐心接听家长的电话,并且详细向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另外,该同志也经常劝说学生,要学生知道感恩,理解父母,多与家人联系,由于徐振华同志的努力,很多家长反映他们与孩子的沟通多了,理解多了。有些家长甚至觉得学习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认为在徐老师的开导下,孩子像变了一个人,与家人多了牵挂,多了一份理解。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家人,这才是让家长感觉最可喜的。徐振华同志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真正做到了任劳任怨,他不仅是班上学生的老师,更是学生的朋友甚至兄长。

教改科研方面,该同志积极申报课题,乐于向博士以及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特别是在教学改革方面,该同志曾组织系里老师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集思广益,拟定了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初稿,并组织老师对十门核心课程的教学编写了改革方案,装订成册送校内外专家评阅。并邀请了几所高校的专家来我校参加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经验交流会,会上专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徐振华同志都作了详细记录与整理。这对于我院今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他工作方面,徐振华同志作为湖南科技学院“童柱书院”的骨干教师,经常去书院看望学生,帮他们答疑解惑,不管是在结构模型室,还是自习室,或是成长辅导室,经常能看到该同志的身影。在成长辅导室,有些学生因为感情问题迷茫而需要得到开导,徐振华同志总能从各个方面去引导学生,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爱情观;有些学生是贫困生,心理负担很重,面对这样的学生,该同志总是多一份关爱,不仅仅鼓励他们不畏贫困,消除他们的自卑感,而且告诉他们应该自强自立,可以积极参与一些学校允许的勤工助学工作,或是努力学习争拿奖学金与助学金,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有时该同志甚至还为贫困学生联系一些家教工作等等。在成长辅导室,还有一个很大的群体便是考研的学生,每年都有不少想考研的学生都会有一些疑惑。比如何时开始复习比较好?报考什么样的学校?如何选择复习资料?英语太难,如何过线?专业课如何拿高分?……..一系列类似的问题,徐振华同志总能给学生满意的答复。很多学生甚至有数学题不会解都愿意去找徐振华老师一起探讨,徐老师为了帮助学生,能跟学生并肩作战,不惜牺牲休息时间重新拿出高等数学的教材复习。还有些学生考研初试过了,但是复试科目不是很懂,徐老师也帮他们讲解,推荐好的书籍,甚至将自己手头的书籍借给学生,方便学生复习。此外,建立了土环院考研交流群,在群里经常与大家探讨问题,分享资料,相信在该同志的努力下,我院学生的考研录取率一定会年年攀升。

综合以上几方面,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该同志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我院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并且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与爱戴,在2014年年终考核为优秀,并获湖南科技学院嘉奖,荣获湖南科技学院“我最喜欢的老师”荣誉称号,另外在20157月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3/8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