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爱心暖寒冬,探望敬老院老人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95』 『日期:2015-12-20』

本网讯(唐荣荣)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多的关注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的组织下,两个院各班志愿者们于1220日从逸夫楼出发前往霞天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

据悉,每位志愿者们都早早的来到逸夫楼集合,由土环院服务团刘建雄团长向志愿者们交代活动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随后在实践部部长汪智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霞天敬老院。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到了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便开始着手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有扫地的、有擦窗户的、也有帮老人整理床铺的,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便开始陪老人们聊天,老人们都很慈祥,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一点点的叙述给志愿者们听。其中便有一个老爷爷,他写的一手好字:行书、楷书、草书都不在话下,他告诉前来请教的学生们,写字就如做人一般,要慢慢来,不能太过急于求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工才能出细活。这就像我们的人生道路,只有扎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享受美好的人生。在与老人们的谈话中,志愿者们都学到了许多人生经验,同时也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又提高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怀意识,更加体现了夕阳关爱、传递爱心服务宗旨。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