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最新公告
     

 

共创文明湘科院倡议书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53』 『日期:2015-12-01』

共创文明湘科院倡议书

——修身律己做文明有礼的科院人

亲爱的同学们:

    创建文明湘科院,寄托着我们每个莘莘学子追求美好生活的光荣梦想。先有文明学子,后有文明校园,文明湘科院的创建离不开我们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如果我们营造出一股文明的校园氛围,也将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而且对于塑造学生形象、完善学生人格、提高学生素质大有裨益。让我们共同承诺,从自身开始修身律己做文明有礼的科院人。在此,湖南科技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倡议:

  1、学习场所专心学习,杜绝大声喧哗、大声接打电话、吃东西;禁止拖鞋、短裤、露肩背心等不文明的衣着出现在学习场所。

  2、学习环境的卫生尤为重要,要做到窗明桌净,整洁美观,拒绝墙壁课桌的乱涂乱画的“课桌文化”。

  3、待人诚信,以积极、正确的心态认真复习与迎接考试,考试不舞弊。

  4、注意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放垃圾、随意践踏绿化带、不吸烟、不酗酒。

  5、在宿舍不大声喧哗,不追跑打闹,不乱泼乱倒,不乱堆乱放,不破坏公物,讲究卫生,勤洗勤换,勤扫勤洁,保证宿舍干净、整齐、无异味儿。

  6、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

  7、尊敬师长,文明礼貌,团结同学,互帮互助,是我们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优良品德。

  8、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是我们作为科院学子的基本素质。

  9、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10、男女同学,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体,不在公共场合有过于亲密的行为。

  11、校园内不随意张贴广告,乱摆宣传板,乱拉横幅。

  12、排队就餐、提高效率,主动收拾餐具,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13、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主动给老、弱、病残及孕妇和带小孩的人让座,做文明科院学子。

  14、谨记校训,德才兼备,自强不息!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文明湘科院”的活动中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为建设美丽湘科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会

                                                                 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