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2015,辩响青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08』 『日期:2015-10-09』

 本网讯(唐荣荣)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组织部于10月9日中午在逸夫楼举办新生辩论赛。

 据悉,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谈恋爱是要找经验多的还是经验少的。在比赛中,参赛双都做了充分准备,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陈述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正方同学以谈恋爱应找恋爱经验多的为观点,就经验多的人会更体贴,更会照顾人,以及能带来更多谈恋爱时的快乐等论点展开论证。反方以谈恋爱应找恋爱经验少的为观点,就经验少的人谈恋爱能够和对方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等论点进行攻辩。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据理力争,抓住对方的言辞漏洞进行有力抨击,气氛在你来我往的局面中变得更加激烈,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在辩论赛主席的公正评议下,选出了14名最佳辩手和其他优秀辩手,辩论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辩论队将会会更上一层楼。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