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工程测量实习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31』 『日期:2015-06-30』

2015617日到2015629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3级工程管理专业2个班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工程测量实习。本次实习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永红带队,分为外业和内业两大部分,在学院训练馆经过踏勘选点、导线测量、水准测量、碎部测量、内业计算等,完成了图根控制测量、碎部测量、地形图绘制测设以及一份完整的实习报告等任务。
   
在实习过程中,要求学生掌握水准仪、全站仪的使用,掌握小地区碎布测量布点方式以及工程测量的水准测量和导线测量的一般方法,培养同学们的基本功,充分锻炼同学们在测,记,算绘各个方面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个人责任感,要学生充分认识测量工作的科学性,精密性,引导专业素质的养成,培养同学们快速,严谨而有创造性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整个实习期间,学生不畏天气炎热,甚至端午节期间学生都没有休息,坚持实习,完满的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
   
工程测量实习是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是一项直接为各项建设项目的勘测、设计、施工、安装、竣工、监测以及营运管理等工程工序服务的技术与课程,通过实习旨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向实地勘测,在实践操作过程中深化对课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进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