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唇枪舌战,战出青春风采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20』 『日期:2015-06-07』
 

本网讯(朱倩)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66日上午8点半,由正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反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一教报告厅开展了以“移动杯”道德法治为主题的辩论赛季军争夺战,双方辩手就以“山寨产品应不应该提倡”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本场比赛由各系代表担任评委,由马克思学院代表对各方选手进行点评。

辩论赛主席刘念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由此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由正反双方一辩开篇阐述己方观点,双方均从三个点着手,由浅入深,条理清晰地表达了双方立场的优势。紧接着,二辩又进一步地列出数据,加强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就在此时,正方三辩发起攻击,针对反方指出几个犀利问题。但反方也毫不示弱,引用数据和大众反应向对方进攻,双方辩手巧妙的回答引得场上喝彩声连连,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雄辩才能。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运用经典的事例、严谨诙谐的措辞来例证自己的观点,引得在场观众拍手叫绝

在轻松愉快的才艺展示和观众提问环节之后,由马克思学院优秀辩论代表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说到:“双方在比赛中的比赛都十分出彩,不仅论点明确论据充足,而且在自由辩论中思维敏捷,表达清晰,但是双方对于一些数据方面的误区仍需严谨的态度更正。”最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本场辩论赛胜出,同时我院反方三辩许涿州选手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对于辩手以及现场观众来说,此次辩论赛带来的启迪远远超越了比赛本身,从这场比赛中学会思考总结,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获。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