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创新毕业设计答辩形式 搭建院企合作新平台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26』 『日期:2015-05-06』

本网讯(通讯员 廖群峰)5月5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举行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公开答辩,搭建院企合作新平台。

本次答辩是学校进行院系重组后,该院首先尝试进行公开答辩,此次答辩特邀永州市设计院院长孙雍俊为答辩委员会主席,成员有:李栋伟、张俭民、陈艳香、何永红、靳鹏伟、李丽民、陆仁强、盘谨,答辩学生为该院老师们推荐的欲申请优秀毕业设计的同学,流程为学生自述、评委审图、互动答辩。

土木工程1102班王磊的毕业设计《某电视机元件厂办公大楼设计》,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分析的可靠性理论、混凝土的多轴强度理论及非线性变形计算理论为设计的理论基础。他详细回答了方案的可操作性,梁的抗弯、抗剪强度设计时的计算位置等问题。土木工程1101班余岳峰的《24班完全中学教学楼设计》、工程管理1102班曾熙智的《千鸿典雅家园施工组织设计》等毕业设计表现突出。

该院院长李栋伟总结时说,此次答辩会是土环院教学改革工作的一次盛事,既展现了毕业生独具创意的设计作品和与众不同的创新理念,又体现了永州市设计院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公开答辩会使答辩者本人充分认识到毕业设计的优势与不足,使广大未答辩的毕业生熟悉了答辩流程,同时对未毕业的学生具有启发作用。土木工程1201班的徐张鸣说:“终于知道自己和学长的差距有多大了,今后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再不能虚度光阴。”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