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开设研究性与创新性实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83』 『日期:2015-04-19』

417日,我校举办有史以来范围最广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80余名在校生走进实验室与仪器设备亲密接触。在实验室参观期间,学生们分成8组分批次地参观了东西校区9个省级示范中心,在认真听取各实验室负责老师讲解的同时,同学们不时提出疑问,或驻足观看,或侧耳倾听,或踊跃参与,或互动交流。
  这是我校积极遵循国家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举措之一,也是我校全面实施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船舶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校企合作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负责人顾老师详细地解答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腐蚀与防护专业学生们五花八门的问题。“千万不要小瞧焊接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大到高铁、潜艇、飞机、火箭、集成电路板小到首饰、眼镜等等。”“建议同学们大学里打好基础,比如将来你们要学的技术基础课《金属学》,虽然是最基础的课程,但同时也是最难学的课程。”“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学业规划,好好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涯,建议同学们考个《国际焊接工程师》……”
  参观快结束时,记者采访到力学实验室的沈老师,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永远不要低估本科生的创新能力。能动学院二年级的本科生在上材料力学课程的时候,非常感兴趣,教师与学生利用寒暑假加班加点,共同研制出‘分离式霍普金森压杆装置’,这个项目同时也参与了本科创新计划中。”
  据了解,此次实验室开放日的参加对象为全校在校学生,开放的实验室都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船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船舶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校企合作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力学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共计9个实验室。
  此次活动是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及校团委共同承办。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